90後小水滴
  他們是長春站的春運志願者,如果您在旅途中遇到他們,別忘了道一聲“辛苦”來源花店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志願者在指房屋貸款導旅客自助購票 本報記者 闞旋 攝
    本報訊(記者 王躍) 搬運行李、引導旅客進站、幫旅客婚禮顧問推薦自助購票……這幾天,在長春站,你能看到一群90後的志願者忙碌的身影。
    “今天是我們第一天上崗,我們是高中生,但都已經被保送到各大學,現在沒有學業壓力,想趁這段時間做一些公益活動。”昨日,帶隊的小伙子搜尋行銷叫王照中,來自長春外國語學校,剛被保送華南理工大學。他告訴記者,作為校學生會副主席,他最 開始是在網上發起的號召,結果身邊很多同學都積極響應。
    “一些高二的學弟也想來做志願者,考慮到高中學業壓力比較重,我就召集了一些跟我一吳哥窟樣被保送的高中生,到車站來做志願者。”王照中說,據他瞭解,春運志願者一直是由長春各大高校的大學生來做,“我想通過這次活動來告訴大家,高中生也能夠承擔一些社會責任,也能參與到公益事情當中。”
    王照中說,在春運過後,他還準備組織一些被保送的同學到長春市周邊的地區進行支教,“目前正在籌劃,我們高中生的力量也不可小瞧。”王照中笑著說。
    11時許,經過一上午的志願服務,幾名高中生的臉上洋溢著笑容,“幫助人的感覺太好了,我們主要負責互聯網自動取票機的指導工作,一上午就有好幾個乘客刷了身份證卻忘了拿票,如果不提醒,他們可能就趕不上火車了。”高中生志願者陳筱姍說,雖然她站了一上午,但一點也不覺得累。
    “您乘坐的是什麼車次?我帶您過去吧……”昨日10時22分,在長春站候車廳內,一位身穿藍色馬甲,脖子上挎著工作證的小伙子接過一名旅客的行李,並快速指引其找到檢票口,前後僅用了不到1分鐘。他叫朱紹志,是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的一名學生,今年讀大三,他已經加入春運志願者行列三年了。
    “從1月16日春運開始的第一天我就上崗了,每天8時30分就到車站,我們每個人的職責不同,我主要負責引導乘客到對應的檢票口。”朱紹志介紹,進站大廳、電梯口、候車廳、售票廳、安檢儀等處都有志願者的身影。“像我這樣在春運期間到火車站服務的志願者有個共同的稱號,叫‘小水滴’。我們主要幫助那些歲數比較大的旅客和女乘客。”小伙子自豪地說。
    長春站團委書記孫鵬介紹,春運志願服務行動是從2011年開始的。2014年,長春站從長春各大高校招募了80名志願者和十幾名高中生志願者。“志願者們的加入減輕了站前工作人員的壓力,也給乘客們送去了溫暖。”孫鵬說。  (原標題:90後小水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37jsvd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